2008年12月6日 星期六

[轉貼 ] 天頂的月娘啊 (天上的月亮啊)

許景淳的台語(河洛話)歌曲:『天頂的月娘啊』(天上的月亮啊,1996)。
天頂的月娘啊 (天上的月亮啊)
發行:1996
演唱:許景淳
詞曲:潘芳烈
台語歌詞 (河洛話 / Taiwanese Lyrics)
天頂的月娘啊,妳甘有在看?看阮的心肝啊,為何在作疼?
天頂的月娘啊,我輕輕叫一聲;望伊會知影啊,不倘乎我孤單。
是不是頂世人,欠你的感情債?這世人要用青春拿來賠。
你的心那樣冷,你的愛那樣冰。這世間有誰人親像我這癡情?
一暝一暝的想思,浮浮沉沉放袂離;一次一次抬頭看,流星那會這沒伴?
天頂的月娘啊,妳甘有在看?看阮的心肝啊,為何在作疼?
天頂的月娘啊,我輕輕叫一聲;望伊會知影啊,不倘乎我孤單。
天頂的月娘啊,妳甘有在看?看阮的心肝啊,為何在作疼?
天頂的月娘啊,我輕輕叫一聲;望伊會知影啊,不倘乎我孤單。

國語歌詞 (Karl Peng 翻譯 / Mandarin Chinese Lyrics)
天上的月亮啊,妳在照看著嗎?照看我的內心深處,為何隱隱作痛?
天上的月亮啊,我輕輕喚他一聲;希望他能領會,不該撇下我孤單。
是不是上輩子,欠你的感情債?這輩子得葬送青春全心拿來賠。
你的心那麼冷,你的愛那麼冰。這世上還有誰能像我對你這般癡情?
夜夜無盡的相思,起伏不定放心不下。一次次抬頭張望,流星為何孤單無伴?
天上的月亮啊,妳在照看著嗎?照看我的內心深處,為何隱隱作痛?
天上的月亮啊,我輕輕喚他一聲;希望他能領會,不該撇下我孤單。
天上的月亮啊,妳在照看著嗎?照看我的內心深處,為何隱隱作痛?
天上的月亮啊,我輕輕喚他一聲;希望他能領會,不該撇下我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