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7日 星期四

“ 降龍快打 ” 遊戲機改機的因緣2

“ 降龍快打 ” 遊戲機改機的因緣2




再來我想說說比較有趣也有點技術性的術語 會說明 為何 “降龍快打” 會變的那麼誇張的原由及不為人知的典故

 那時台灣電玩界有許多精英及鬼才一般的加密慢者7天快者3 天會被解密

市場上盤商也習慣於等二手破解版再賣才能拿到最便宜的價格

由於我們都非原創設計者這些都是日本設計, 韓國破解的資料( 早期韓國半導體技術不如台灣只會做解密練功 我記的專三時台灣作出16k DRAM 設計 但是國內財團不願意投資新興高風險科技最後是賣給韓國引起很多討論) 我能做的不多我自知不論如何做很難防止被破解由其是 ICE (CPU 模擬器 那時一台 30萬台幣@1990)是殺手及工具幾經深思我決定以爭取時間為主軸以空間換取時間增加保護難度

我在原來硬體上多增加一塊RAM 區採用當時還很新的 6264 因為是16bit 一次用兩顆, 採用軟硬體合並加密方式使用新CPLD7032 將軟體先放ROM 中 要解壓縮到 RAM 內 才能執行並於執行時才會解出正確的code 等於是軟體邊跑邊改同一時間內 只能看到片段的軟體code , 將解密的複雜度由純硬體提昇到軟硬體兼據的程度強迫破解者要去看code 而且加入時間軸機率 , 就算解出來也要 洗版和採購 6264 等新 IC 延誤破解者的出貨時效

 同時還加入密碼 免費送9 次 ( 簽名WBH) 及功能key 玩免錢的兩個 密點 這些概念都是由 博奕機台引進的概念 而且只有解密後才啟動 原版無效

做為逞伐讓破解者自動被市場淘汰



如此佈下天羅地網 但是人算不如天算 很多意外還是發生了 ….

後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