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7日 星期四

“ 降龍快打 ” 遊戲機改機的因緣3

“ 降龍快打 ” 遊戲機改機的因緣3




很多網上疑問為何叫 ” 降龍快打 ” 其時當時 的遊戲設定七傷昇龍拳多氣功 是只有15% 機率才打的出 而且於招式中有嚴格的時限 得要練的很熟才能精準發出 而電腦的 “龍” 有 高機率會發出致命七傷昇龍拳 多氣功 而且還會追蹤對手 反應不快還躲不過 也就是玩家遇到龍 將是場大屠殺 很難打拜 “龍” 所以才叫” 降龍快打” 這名字是 “阿堯” 起的很有意思和哲學

一經推出 造成轟動 我還記的我拿原型樣機 去店裡試機時 第一個玩家 上場運氣不好就遇上 “龍” 他都還沒回神 , 龍就連轟他兩次 七傷昇龍權 在6 sec 內 他倒下 時間停在 93 sec 當場 看的人都傻在那 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還以為當機 那瞬間 我和店老闆都意會到這是台搖錢樹 不論是k 電腦還是被電腦k 都是高效率 而且神精緊繃 有如做雲霄飛車快感 幾天之內吸引方圓10 公里內的玩家 還有人遠從 桃園 基隆 專趕來 台北縣土城 看這台傳說中的降龍機

我忽然想起 重來沒人在電玩基台上打中文 於是我要求 開機時利用方塊圖拼出 “ 華 鈦 ” , “ 降龍 “ 等中文字幕 使的這款遊戲有了正式的名字 也為我這蔡鳥公司打開知名度 這些算是業界創舉是無形的廣告資產

但是我由於害怕日本人原廠找我麻煩 我又加上 use in Taiwan only 宣示萬一流入國際世場 非我本意 !

推出後 如我所料 很轟動 賣的很好 ! 解密的 也一如 我原先的佈局 延誤到 3 week 後才改趕出來 那時我已經打下主要市場通路 ! 剛出去賣因為是新公司沒人認識我 吃了不少閉門羹 都以為不是我作的 因為當時台灣還真沒人有能力開發娛樂大型電玩 咱忽然冒出小毛頭 一出手就是娛樂Game 改機作品? 沒公信力 ! 其時這也是我要高調要打上中文公司名原因

破解版 一如我原先預估 推出6264 x 2 16bit 硬體破解板本 , 也如我原先規劃的觸發的 兩個 免費玩的密碼 ! 但是意外的是 破解不完整 反而將對龍的限制給釋放 原訂 15% 變成100% 可以發出 七傷昇龍權 ! 破壞了平衡規畫 但也因為容意 發出 氣功 反而逆向淘汰我的原版 不易發出的版本 逼的我也只好 取消限制 所以降龍快大的 誇張氣功是源自破解的意外觸發的 很遺憾也算我運氣不好 ! 我的精密規劃由於此意外而功虧一潰 ! 也給市場上流下一個怪物軟體!

經過 1 年多後 沒想當南部有人很有毅力的花了1 年時間 將加密的code 解密 去除我額外的外掛 6264 RAM區 移回 ROM 區內 那個空間換取時時間 正式落幕 還加上他的改良飄浮變身 及加速 我想是現有網路流傳的版本 此人的毅力和決心令我配服 !

經由此次我有了資金 我便辭去白天工作 正式創業成立”華鈦電子” 後續還改了” 三國志 “ 變身版 , 及SNK 卡帶 , 由於正式代理商 反而找我配合 改良一切不好賣的SNK 卡帶 也成功解決一些他們的庫存

但是我將手中資金去完成我的夢想 全新開發我的多媒體 video Game 68k平台結果耗時2 年能力有限賠光了資金 再經由陳水扁當市長時掃蕩電玩給我最後一擊 我創業3年以悲劇收場夢碎

但是後來進入半導體業將我對 68K 16bit MCU 開發經驗 應用於 Voice 語音高解壓縮引擎設計配合高手我一手寫了解壓縮code 一邊寫軟體 一邊訂指令 這個硬體協同數學運算處理器( 16bit有號乘除4 clk, 32bit 有號加減 2 clk) for 6502 8bitMCU 架構 拿到了我人生中第一個專利發明人之一 也看到台灣半導體設計的活力和先進 乃至後續工作發展 進入醫療器材產業

這些都源於這個意外的創業作品 “降龍快打”

我很高興它還能流傳於網路 當年的誇張企畫 還能帶給大家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