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9日 星期一

[模糊回憶]第一次搬家

從三峽搬到土城是因為 爺爺做生意的考量 因為黑松汽水經銷分配到土城區

當時是比較吃虧的 因為土城鄉還不發達 人口少.

因為有高人指點 說土城鄉以後會比三峽鎮發達 ¸ 多年後果然如此 , 偶然我在書上看到類似的說發 說是 凡遇山邊的城鎮以後房地產增值性較高而土城鄉就是書中說山邊小鎮 !

剛到土城 是租人店面 ¸ 那時土城中央路還是2 線道 兩旁有日據時代留下的樹都很高大 ! 除鎮中心房子多點 其餘延路上房子不多 家附近有個眷村 就是外省人集中的地方 福利很好在那個年代 村中有籃球場活動中心 , 還有個幼稚園 , 當然是軍眷專用的 .

爺爺託人把我送進幼稚園 ¸那時同輩有幼稚園念的還真的很少 . 上學時有點心糖果吃 有書唸 還有的玩 很是快樂 但我很皮常把同學弄哭 ! 到期末

成績還可以好像有排名有糖果拿 老師叫我上台後先是頒獎給我, 然後對全班說 我品性表現不好取消我資格把獎品給別人 , 當下我只可惜沒拿到那糖果 沒啥反應但讓我映像深刻 , 這麼多年那老師樣子我還記的 !

新家我適應良好 結交很多新玩伴 現在走在土城街上偶而會看見一些眼熟的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