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9日 星期一

[模糊回憶]一顆橘子的郊遊

我的第一次郊遊是幼稚園辦的 台北榮星花園 , 第一次很興奮 聽說可以自備食物興沖沖去跟媽要 那時媽在忙叫我去找爸爸拿錢 ! 爸爸也沒經驗 隨手拿了1 元給我 要我自己買 . 於是我到附近雜貨店問老闆可以買什麼 結果我買到一條口香糖和一顆橘子! ,隔天 我書包就裝這兩樣出發的了.

一上車我發現別的小朋友 帶好多東西 , 讓我口水直流 , 我那橘子還沒下車就吃完 !  我是全班東西帶最少的, 心想原來出來玩得帶很多吃的東西 這就是郊遊 . 整天就是玩的過程 我羨慕的看別人吃東西 而我只能吹吹口香糖的泡泡 .

回家後我向媽媽抗議 , 雖然說下次會給我改善 但從此我對學校出游活動失去興趣 這源於第一次的不愉快 , 長大後 我很少參加 學校郊遊 , 重小到大我沒參加過畢業旅行 甚致公司旅遊我也不去我不喜歡團體出遊不用錢也不去 , 很多人不解 , 或許都是源於這次 不愉快的 一棵橘子的郊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