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9日 星期一

[模糊回憶]我的第一套童話書 引我靈感去 發洩滿牆的塗鴉!

小飛俠彼德潘! 是我的第一本書 . 那時我常被關在家裡.母親補償我用的 結果使我迷上故事書 !

    家里做生意 母親每天很忙沒空管我怕我亂跑到處玩 就把我關在房間怕我沒事做隨便買本圖話書給我 我唯一的娛樂就只有看書 說這書帶領我走入想像的世界, 我從小就無法停止想事, 而故事書給我最好的引導 .

    看著太無聊 就學著畫圖 , 畫書中人物或想像的東西 , 先是畫在窗戶的毛玻璃上 , 整片窗畫滿了 就畫牆上最後我房間牆上全是我的塗鴉 ! 那時我的心願就是寫本圖畫書 .

    隨後我童畫故事看多了 , 我開使看些民間故事書 , 成語故事 寓言故事 漫畫書都看 ! 那時流行老夫子 等等 看多了 我發現 有些電視劇情都是一些民間故事改編的 , 常常我看到開頭就知道結尾 , 所以我也不愛看電視 由其是唱歌跳舞的節目 我好像和流行脫節 這習慣維持到長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