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7日 星期二

有機會努力 是種幸福 .

面對壓力 我總覺能有機會努力 是種幸福 .
但方法要對 方向要對 .
有部 電視求職廣告 片中男主角 走在職場的路上
遇見許多岔路 !
他隨著感覺轉換跑道 .
走著 走著 ...  由年少走到白頭 !
有天他忽然發現 他走到當年的起點 .
這 30 年繞了個大圈 當下百感交集
廣告片尾 在那人含淚的眼神中結束

然後出現幾個大字

找對方向 比走的快重要

回顧我過往 !
我錯過 個人電腦 產業 ( 286 時代我就搞手提電腦 )
我錯過 電玩產業 現在博奕機台是股王 當年廣州大字普克還是我寫的 !
我錯過 IC 產業  DSP voice 硬體壓縮引擎我參與的專利方向
                 硬體運算取代軟體 空間換取時間 到現在還是主流 !
我錯過 光電產業 我在做第一批 1.8" TFT 時 市產上還沒山寨手機 !
現在我再次走入醫療器材 會不會是我的 最後機會 !?

誰知明天會發生何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