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7日 星期五

親愛的同事 ! 我的伙伴 !

今天辭退 一位同事 !他未滿試用期 !
他的反應 是公司對不起他 要公司賠償他 !
我很驚訝 很遺憾 !
其實對不起公司的人是我 ! 是我用了他
但最對不起那位同事的是他自己 !
因為他是否想過他如何自我要求 ?
公司多賠你幾千元 ,  能挽救你自己的職業生涯 ??
人最大的敵人是自己 ! 若沒認清這點 將一輩子墮落!
 
這和諸位同事分享 !
只有把自己逼入絕境你才能前進 !
而這自我要求 是自己一輩子事業 !
週邊的人事 都是過客 !別怪別人
麻木不仁 是對自己最殘忍的 !
 
別問別人為你做了什麼 ! 問自己為別人做了什麼 !